上海警察查抄同性恋酒吧,引发全球反响

2011年4月3日凌晨,上海市公安人员以查色情表演名义,查抄了一家新开张的同性恋酒吧,当场抓走60多名酒吧里的男性顾客。上海市警方没有提供理由说明,被抓人员大多在12个小时后获得释放,但据悉有个别人员被拘留。

上海市警方此举引发同性恋社群一片反响,国际媒体法新社、纽约时报、自由亚洲电台等纷纷报道此消息。同时,网络媒体Fridae.com、东西小栈及时跟进报道是次上海警察袭击同性恋酒吧的事件。而最为引人关注的,同性恋群体通过新媒体微博客、推特等广泛发布消息,谴责上海警方执法犯法的行动,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

社群人士通过新媒体发布警方行动消息,现场拍摄警察行动的图片,通过手机和网络新媒体对外联络,对中国公安人员执法犯法行为造成严重打击,极大地损害中国公安人员的声誉。2010年9月底,北京警方袭击一处同性恋交友的公园,抓走近百名同性恋者,同性恋社群也是及时通过新媒体微博、推特等对外发布消息,抗议警察的行动。

同性恋在中国并不违法。1997年3月全国人大通过修订后的《刑法》,自1997年10月1日起实施。新刑法删除了“流氓”词条和“其它流氓活动”的条款,后者在司法解释上原先包含“鸡奸罪”的情况。中国公安部门1997年新刑法修正前,主要通过流氓罪的条款来处罚男同性恋人士或男同性恋之间的性行为。

新刑法生效后,中国公安人员不再可以随意抓捕同性恋者,同性恋者的交往场所、网站和公开化得到发展。但同时,在一些重大国事活动前夕,中国公安人员依然经常打击同性恋群体,比如北京2008年奥运会前夕、北京2009年国庆60周年前夕、广州亚运会前夕的2009年。

中国政府在每次整治互联网的运动中,男女同性恋者的网站往往成为首先被清理整顿的对象,比如2009年初和2009年底,中国几十个有影响力的同性恋网站被关闭,而同性恋网站管理人员需要不断转移服务器,有些人索性就把服务器转移到国外来。

在一个开放社会里,中国公安人员对同性恋群体的打击行动也给中共当局带来严重的政治后果。把一个正在崛起、有能力和具有全球化网络的群体作为公安人员的打击目标,无疑将制造更加强烈的社会反抗,这对中共当局无论在内政治理、还是外交工作,都具有极大的杀伤力。

2 comments

  1. tyjs 说:

    Man, what a great news! The Commies have finally offended the “正在崛起、有能力和具有全球化网络的群体”–the faggots. They would soon organized themselfs into an army as you suggested, take Zhong-Nan-hai in an all-out upraising, and make Hu-Jin-Tao’s office as their bar for their favorate 色情表演! Man! Itsn’t this great?

  2. 大神 说:

    你这么急,你是不是同性恋啊,跑到美国搞基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