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助中国审查互联网?

本周,八国首脑会议在法国巴黎召开。首脑会议前夕,八国召开了关于全球互联网的会议,探讨全球互联网战略。

会议前夕,我应邀来到巴黎,和法国的新闻界人士、互联网自由活动人士、同性恋权利人士以及艾滋病基金组织进行了交流。八国全球互联网会议前,巴黎媒体纷纷报道专制国家迫害互联网异议人士的情况。

5月22日晚上,我应邀参加法国电台法兰西文化节目现场直播节目,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情况、中国互联网自由和我个人及所在组织运用互联网发展和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我在电台节目中谴责了下列三种情况:1、民主国家的公司帮助中国政府发展网络监控技术和机制,限制公民政治自由,迫害人权;2、民主国家的投资人的资金用于中国互联网审查和监控;3、中国政府不仅自己进行网络审查和监控,也帮助世界其他专制国家发展网络监控和审查的技术和能力。

5月18日,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成员、8名纽约居民对中国政府和中国的在线搜索服务提供商百度提起诉讼,称其因屏蔽百度搜索结果中支持民主的言论而侵犯了美国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百度公司在美国上市,吸纳美国投资人的资金,但却帮助中共专制政府进行政治审查。

5月19日,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人权法律 基金会”和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代表法轮功学员在加州联邦法院对全球互联网设备生产商思科公司(Cisco)提出起诉,指控思科为中共量身订做网络监控系统,协助中共导致高达5,000名法轮功学员被捕、被虐待,甚至有部份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

上述诉讼,反映出西方民主国家企业的技术和投资者的资金被用于中国的网络审查、监控和人权侵害。

中国政府不仅运用西方民主国家公司的技术和资金来进行政治审查和监控,中国政府也积极帮助其他专制国家政府获得网络监控和网络审查的技术,帮助专制者控制、压制乃至镇压本国民主运动人士。2009年春天,伊朗发生绿色民主革命,伊朗伊斯兰政教合一的政权就是运用中国获得的网络监控技术来发现和镇压本国民主运动人士。

中共当局不仅维护本国的专制制度,也在挑战人类的文明。中共当局在利用自己的技术和资源对抗当代人类文明,所以西方社会必须高度觉醒,要限制互联网技术被专制者所用,也要防止西方的资源进入独裁者的帮凶类的公司那里去。

1 comment

  1. 中共牌坊 说:

    據中共內部消息 中共各地在錢奇明義舉發生後 已經惶惶不可終日 在各政府門口 公安局門口 信訪辦門口佈置了大量的便衣

发表评论